close

記得在不久前,我在FB上滑著手機,看到一個叫Carousell的App,它是一個拍賣的平台,手殘的給它點了下載(心想反正不好用再刪),卻也引爆了我一直想賣Nexus 7的想法。起初也只是和家人機車環島的時候,需要有一台GPS做導航,並衝著無線上網,臨時給它買的!

剛開始拿到平板,就變得像購物狂一樣,把所有看起來好用的程式通通下載,占了10幾GB(不過32GB真不是蓋的大),當下甚至還認為平板真是全世界最好用的東西啊XD!一用就上手,整天不離手。不過沒想到幾個月後,換了智慧型手機,我就忘了什麼叫平板了(哈哈!會不會太喜新厭舊了一點呢?不過又想,人生本來就是要不斷的更新,尋求更適合自己的啊!)

所以它也被塵封了一段時間,直到Carousell出現,我就想著先Po看看吧!反正還有機會轉售,給更需要的人吧!沒想到才過一個禮拜,就有好幾個人來詢問,遇到各式的人,有要用S3來換的、破螢幕手機換平板(@@),甚至還把我打3折的價格再狠砍一半(真的殺很大QQ),不過最後我決定把它賣給一位有小孩的爸爸。

一開始他有小殺一下,不過背後的動機令我感動,因為他說預算沒那麼多,公司沒拿到年終,是要買給孩子當新年禮物的。後來面交的時候,看面相就知道是一位慈父,答應了孩子段考前3名要送給它做禮物,也不用跟媽媽爭同一台平板了。我看到了一位父親為了實踐給小孩的承諾,從豐原騎機車到台中火車站,而且又很恭敬的一直跟我說N個謝謝~(那樣感人的畫面真的令我難忘)

雖然對我來說,他出價不是最高的,但我很清楚人與人之間不是價格能衡量的,而是背後所給予的價值。把東西交給最需要幫助的人,而不是只有金錢上的交易,才是銷售的目的。一則教導我的人生故事,要如何去做一個好爸爸呢?殊不知,它早已帶給我一生受用的最佳典範!

 

arrow
arrow

    Z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